碳中和大挑战

碳中和大挑战

认知气候变化是积极面对其灾害的起点;

只有知行合一,方可缓减迫在眉睫的挑战!

 

我们诚邀你参与碳中和大挑战,透过一星期的低碳生活练习,把有助减少碳排放的行为和选择融入生活。每个简单的举动,只要持之以恒便能务实地缓减气侯变化。

 

你亦可以应对气候变化的灾害管理及缓减气侯变化为目标,设计社区适用的自然为本方案 (Nature Based Solutions) 参与碳中和大挑战。我们会为杰出的提案提供支援,共同实践简单而有效、低成本又具永续性的方案应对气候变化。 

按此了解活动详情

 

碳中和大挑战项目获中国银行(香港)资助,由嘉道理农场暨植物园及绿汇学苑主办。

备注:

  • 碳中和(Carbon Neutrality)旨在一定时间内通过植树造林、节能减排等形式,抵消自身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。
  • 自然的解决方案 (Nature Based Solutions NbS) 是气候灾害风险管理的重要对策,有助建造宜居、增强气侯适应力、健康及具生物多样性的城市,更可绿化城市及提供广泛的生态系统服务 , 包括作为碳汇 (Carbon Sink) 以降减大气中的温室气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