碳中和大挑战

你的创意提案

「碳中和大挑战」创意提案分为个人组别及小组组别,鼓励参加者思考日常生活中或是社区中如何达致碳中和,为香港实践碳中和的目标出一分力。杰出提案可获技术支援及资助*实践及记录,宣扬低碳生活的实践。

 

know more ideas

 

可参考创意提案范例,设计更多创意提案!


个人提案

个人参与聚焦于低碳生活的实践及创意提案。我们鼓励参加者积极分享有效而具永续性的行动点子,杰出提案可获技术支援及上限HK$10,000资助实践及记录,宣扬低碳生活的实践。


社群小组提案

社群小组参与着重探究自然为本解决方案 (Nature Based Solutions NbS) 的社区应用,欢迎学生、学校、社团、机构或社群以两人或以上的小组模式登记。除了可参与专题培训及自然为本解决方案活动,我们鼓励小组积极分享应对气候变化的社区提案,杰出提案可获技术支援及上限HK$20,000资助实践及记录,进一步推广社区参与。


参加资格
  • 参加者须为香港居民。
  • 参加者可同时以个人及小组名义作申请。小组组别每组最少两人,不设组别人数上限。提交提案数目不限。
  • 须以食物、水、能源或消费相关的碳中和为创意提案主题。
  • 提案将以目标、相关性、创意、启发性、影响力、广泛被应用的潜力等作评分。未曾获得其他计划资助的提案将获优先考虑。主办单位保留是次活动的最终决定权。

报名办法

请于2022年11月15日或之前,将填妥的参加表格电邮至 ghprog@kfbg.org

大会收到提案后,将于一个月内以电邮通知有关申请结果。资助名额有限,欲报从速。

下载报名表 (个人组别)

下载报名表 (社群小组组别)

 

查询 

29962837  / ghprog@kfbg.org


*所有资助只可用作实践及记录获选之提案,参者者须提供单据证明用途并作实报实销之用。#自然为本解决方案(Nature Based Solutions NbS) 是气候灾害风险管理的重要对策,有助建造宜居、增强气侯适应力、健康及具生物多样性的城市,更可绿化城市及提供广泛的生态系统服务 , 包括作为碳汇 (Carbon Sink) 以降减大气中的温室气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