碳中和大挑战

活动简介

谁可挑战碳中和?

「碳中和大挑战」分一星期低碳生活研习应对气候变化提案两个参与途径,欢迎以个人社群小组挑战形式接受挑战,并透过资讯共享、教育及培训、检视现况、个案记录及分享各行动环节,带动更多人关注气候灾害风险,加入气候行动准备灾害风险管理及缓减气侯变化,协力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。 

 

个人挑战 

个人参与聚焦于低碳生活的实践,透过以七日为一周期的碳中和大挑战生活研习(一周至少完成一天),让参加者逐步把低碳融入生活日常,欢迎任何人士参与。 按此浏览各项行动专题

我们鼓励参加者积极分享有效而具永续性的行动点子,杰出提案可获技术支援及上限HK$10,000资助实践及记录,宣扬低碳生活的实践。按此浏览提案简介

 

社群小组挑战 

欢迎学生、社团、机构或社群组成两人或以上,以小组模式登记*参加碳中和大挑战。小组可一同进行以七日为一周期的生活研习、参与专题培训、并就应对气候变化,提交适用于社区的自然为本解决方案 (Nature Based Solutions NbS) 。我们鼓励小组积极分享应对气候变化的社区提案,杰出提案可获技术支援及上限HK$20,000资助,实践方案及记录行动,进一步推广社区参与。

*社群小组成员可以个人身份,同步登记接受个人挑战。

  


报名:

按此立即承诺行动

按此下载碳中和创意提案报名表(个人)

按此下载碳中和创意提案报名表(团体/小组)

按此下载碳中和活动及主题日报名表(团体/小组)

「碳中和大挑战」项目获中国银行(香港)资助,活动费用全免。

 
查询:

29962837 / ghprog@kfbg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