碳中和大挑戰

你的創意提案

「碳中和大挑戰」創意提案分為個人組別及小組組別,鼓勵參加者思考日常生活中或是社區中如何達致碳中和,為香港實踐碳中和的目標出一分力。傑出提案可獲技術支援及資助*實踐及記錄,宣揚低碳生活的實踐。

 

know more ideas

 

可參考創意提案範例,設計更多創意提案!


個人提案

個人參與聚焦於低碳生活的實踐及創意提案。我們鼓勵參加者積極分享有效而具永續性的行動點子,傑出提案可獲技術支援及上限HK$10,000資助實踐及記錄,宣揚低碳生活的實踐。


社群小組提案

社群小組參與著重探究自然為本解決方案 (Nature Based Solutions NbS) 的社區應用,歡迎學生、學校、社團、機構或社群以兩人或以上的小組模式登記。除了可參與專題培訓及自然為本解決方案活動,我們鼓勵小組積極分享應對氣候變化的社區提案,傑出提案可獲技術支援及上限HK$20,000資助實踐及記錄,進一步推廣社區參與。


參加資格
  • 參加者須為香港居民。
  • 參加者可同時以個人及小組名義作申請。小組組別每組最少兩人,不設組別人數上限。提交提案數目不限。
  • 須以食物、水、能源或消費相關的碳中和為創意提案主題。
  • 提案將以目標、相關性、創意、啟發性、影響力、廣泛被應用的潛力等作評分。未曾獲得其他計劃資助的提案將獲優先考慮。主辦單位保留是次活動的最終決定權。

報名辦法

請於2022年11月15日或之前,將填妥的參加表格電郵至ghprog@kfbg.org

大會收到提案後,將於一個月內以電郵通知有關申請結果。資助名額有限,欲報從速。

下載報名表 (個人組別)

下載報名表 (社群小組組別)

 

查詢 

29962837  / ghprog@kfbg.org


*所有資助只可用作實踐及記錄獲選之提案,參者者須提供單據證明用途並作實報實銷之用。#自然為本解决方案(Nature Based Solutions NbS) 是氣候災害風險管理的重要對策,有助建造宜居、增强氣侯適應力、健康及具生物多樣性的城市,更可綠化城市及提供廣泛的生態系统服务 , 包括作為碳匯 (Carbon Sink) 以降減大氣中的溫室氣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