碳中和大挑戰

活動簡介

誰可挑戰碳中和?

「碳中和大挑戰」分一星期低碳生活研習應對氣候變化提案兩個參與途徑,歡迎以個人社群小組挑戰形式接受挑戰,並透過資訊共享、教育及培訓、檢視現況、個案記錄及分享各行動環節,帶動更多人關注氣候災害風險,加入氣候行動準備災害風險管理及緩減氣侯變化,協力應對氣候變化的挑戰。 

 

個人挑戰 

個人參與聚焦於低碳生活的實踐,透過以七日為一週期的碳中和大挑戰生活研習(一週至少完成一天),讓參加者逐步把低碳融入生活日常,歡迎任何人士參與。 按此瀏覽各項行動專題

我們鼓勵參加者積極分享有效而具永續性的行動點子,傑出提案可獲技術支援及上限HK$10,000資助實踐及記錄,宣揚低碳生活的實踐。按此瀏覽提案簡介

 

社群小組挑戰 

歡迎學生、社團、機構或社群組成兩人或以上,以小組模式登記*參加碳中和大挑戰。小組可一同進行以七日為一週期的生活研習、參與專題培訓、並就應對氣候變化,提交適用於社區的自然為本解決方案 (Nature Based Solutions NbS) 。我們鼓勵小組積極分享應對氣候變化的社區提案,傑出提案可獲技術支援及上限HK$20,000資助,實踐方案及記錄行動,進一步推廣社區參與。

*社群小組成員可以個人身份,同步登記接受個人挑戰。

  


報名:

按此立即承諾行動

按此下載碳中和創意提案報名表(個人)

按此下載碳中和創意提案報名表(團體/小組)

按此下載碳中和活動及主題日報名表(團體/小組)

「碳中和大挑戰」項目獲中國銀行(香港)資助,活動費用全免。

 
查詢:

29962837 / ghprog@kfbg.org